Oh My God!!!

看到這張圖,第一個冒出來的,相信不是上面那句....就是ooxx....face03.jpg

 
DSCI0179_1     

如果你的電腦常常會跑出這種「藍色畫面」的話,
建議你,不要急著把電腦關掉重啟!!
這上面其實有一些重要的訊息,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如下紅框所示

DSCI0179_2

尤其是下面兩個:
第一個就是所謂的錯誤代碼,可以由這條去查詢可能發生藍色畫面的原因。

第二個,不一定每次都有,但有的話,他就是造成問題的原兇!!
但要注意,並不是刪掉這個檔就會沒事,而是指:問題是由這個檔案相關的軟體產生的!!
應該要從這裡下手才是。


更詳細的代碼內容,我以前從網路上搜到了「破解 Windows 的藍色生死符 BSOD」

來源:
忘了是出自哪個論壇了....把標題拿去估狗搜會找到很多016.gif 
然後打開word檔,發現來源了....

~以下文章轉載於台灣論壇:siwe大大所發表~
by 修羽整理排列

為什麼Windows 2K/XP會顯示藍色?
NT內核的操作系統採用的是分層結構(層又稱為模式),主要有用戶層(User Mode)和內核層(Kernel Mode),我們可以通過下面這個形象的比喻來理解Windows的執行規範和顯示藍色起因。

產品製造工廠:整個電腦(包含操作系統、硬體和軟體)

廠 領 導:內核層
生 產 小 組:用戶層(軟體、驅動程式)
值 班 員:Dr.Watson
保 衛 員:KeDugCheck


平時產品製造廠執行得有序而高效,每個 生產小組加班加點製造各種用途的產品,工廠裡有個極為嚴格的規定,那就是不管要用什麼裝配零件,都必須經過直接控制所有零件的廠上司(具有高特許等級,可以直接訪問所歐硬體和記憶體)的批准,之後才能到倉庫中提取相應零件,而生產小組只負責生產(只擁有較低權限,不能直接訪問硬體和有限地利用記憶體)。

有一天,A生產小組沒有經過廠上司批准,偷偷跑到倉庫裡面想拿一個裝配零件,但馬上被年年被評為先進的值班員Dr.Watson發現了,於是Dr.Watson理解通知廠上司,這個生產小組的工作馬上被停止,而且還在廠宣傳欄上貼出一個告示:XXX生產小組出現了錯誤,廠上司決定馬上將其關閉、整頓,並會產生記錄在案,以觀後效。

但A生產小組的錯誤似乎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一天,D生產小組居然闖入倉庫哄搶裝配零件,為了防止零件資源失控,產生更嚴重的混亂,廠上司立即決定停止整個工廠的工作,並指令保衛科對所有生長小組進行全面檢查,保衛科在檢查後為廠上司提交了一份用藍色紙寫的報告,這個報告主要分成三部分:故障訊息、推薦操作、偵錯連接阜訊息。

1. 故障檢查訊息

***STOP 0x0000001E(0xC0000005,0xFDE38AF9,0x0000001,0x7E8B0EB4)

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

其中錯誤的第一部分是停機碼(Stop Code)也就是STOP 0x0000001E,用於識別已發生錯誤的檔案類型,錯誤第二部分是被括號括起來的四個數位集,表示隨機的開發人員定義的參數(這個參數對於普通用戶根本無法理解,只有驅動程式編寫者或者微軟操作系統的開發人員才懂)。第三部分是錯誤名。訊息第一行通常用來識別生產錯誤的驅動程式或者設備。這種訊息多數很簡潔,但停機碼可以作為搜尋項在微軟知識庫和其他技術資料中使用。


2. 推薦操作

顯示藍色第二部分是推薦用戶進行的操作訊息。有時,推薦的操作僅僅是一般性的建議(比如: 到銷售商網站尋找BIOS的更新等); 有時,也就是顯示一條與當前問題相關的提示。一般來說,惟一的建議就是重啟。


3. 偵錯連接阜

告訴用戶記憶體轉儲映像是否寫到磁牒商了,使用記憶體轉儲映像可以確定發生問題的性質,還會告訴用戶偵錯訊息是否被傳到另一台電腦商,以及使用了什麼連接阜完成這次通訊。不過,這裡的訊息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沒有什麼意義。有時保衛科可以順利的查到是哪個生產小組的問題,會在第一部分明確報告是哪個文件犯的錯,但常常它也只能查個大概範圍,而無法明確指明問題所在。由於工廠全面被迫停止,只有重新整頓開工,有時,那個生產小組會意識到錯誤 ,不再重犯。但有時仍然會試圖哄搶零件,於是廠上司不得不重複停工決定(不能啟動並顯示顯示藍色訊息,或在進行相同操作時再次出現顯示藍色)。



Windows 2K/XP顯示藍色訊息非常多,無法在一篇文章中全面講解,但他們產生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件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因此首先為大家提供了一些一般的解決方案,在遇到顯示藍色錯誤時,應先對照這些方案進行排除


1. 重啟
有時只是某個程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他們會改過自新。(注意:此時參見7. 查詢停機碼)

2. 新硬體
首先,應該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這個被許多人忽視的問題往往會引發許多莫名其妙的故障。
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將其拔下,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同時還應對照微軟網站的硬體相容類別檢查一下硬體是否與操作系統相容。
如果你的硬體沒有在表中,那麼就得到硬體廠商網站進行查詢,或者撥打他們的咨詢電話。

3. 新驅動和新服務
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或安裝了某個軟體,而它又在系統服務中增加了相應項目
(比如:殺毒軟體、CPU降溫軟體、防火牆軟體等),在重啟或使用中出現了顯示藍色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卸載或禁用它們。

4. 檢查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振蕩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顯示藍色當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顯示藍色,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瞄檢查。

5. 檢查BIOS和硬體相容性
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顯示藍色問題,應該檢查並昇級BIOS到最新版本,同時關閉其中的記憶體相關項,比如:快取和映射。
另外,還應該對照微軟的硬體相容列表檢查自己的硬體。
還有就是,如果主機板BIOS無法支持大容量硬碟也會導致顯示藍色,需要對其進行昇級。

 

小提示:

BIOS的快取和映射項
Video BIOS Shadowing (視瀕BIOS映射)
Shadowing address ranges(映射位址列)
System BIOS 快取able(系統BIOS緩衝)
Video BIOS 快取able(視瀕BIOS緩衝)
Video RAM 快取able(視瀕記憶體緩衝)

 

6. 檢查系統日誌
在開始 → 表單中輸入:EventVwr.msc,Enter鍵出現「事件檢視器」,注意檢查其中的「系統日誌」和「套用程序日誌」中表明「錯誤」的項。

7. 查詢停機碼
把顯示藍色中密密麻麻的E文記下來,接著到其他電腦中上網,
進入微軟說明與支援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在左上角的「搜尋(知識庫)」中輸入停機碼,
如果搜尋結果沒有適合訊息,可以選項「英文知識庫」在搜尋一遍。
一般情況下,會在這裡找到有用的解決案例。
另外,在baidu、Google等搜尋引擎中使用顯示藍色的停機碼或者後面的說明文字為關鍵詞搜尋,往往也會有以外的收獲。

8. 最後一次正確組態
一般情況下,顯示藍色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
這時Windows 2K/XP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組態」就是解決顯示藍色的建立捷逕。
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表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進階啟動選項表單,接著選項「最後一次正確組態」。

9. 安裝最新的系統修正檔和Service Pack
有些顯示藍色是Windows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應此可通過安裝最新的系統修正檔和Service Pack來解決。

(1)

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錯誤分析:

主要是由問題的驅動程式、有缺陷或不相容的硬體與軟體造成的。
從技術角度講。表明在內核模式中存在以太高的工作內部請求等級(IRQL)訪問其沒有權限訪問的記憶體位址。

◇解決方案:

請用前面介紹的解決方案中的2、3、5、8、9方案嘗試排除。

 

 

(2)

0x00000012:TRAP_CAUSE_UNKNOWN

◆錯誤分析:

如果遇到這個錯誤訊息,那麼很不幸,應為KeBudCheck分析的結果是錯誤原因未知。
既然微軟都幫不上忙,就得靠自己了,請仔細回想這個錯誤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第一次

◇解決方案:

發生時你對系統做了哪些操作;發生時正在進行什麼操作。
從這些訊息中找出可能的原因,從而選項相應解決方案嘗試排除。

 

 

(3)

 0x0000001A:MEMORY_MANAGEMENT

◆錯誤分析:

這個記憶體管理錯誤往往是由硬體引起的,比如:新安裝的硬體、記憶體本身有問題等。

◇解決方案:

如果是在安裝Windows時出現,有可能是由於你的電腦達不到安裝Windows的最小記憶體和磁牒要求。

 

 

(4)

0x0000001E: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錯誤分析:

Windows內核檢查到一個非法或者未知的工作指令,這個停機碼一般是由問題的記憶體或是與前面0x0000000A相似的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案:

① 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前面提到的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

② 有問題的設備驅動、系統服務或記憶體衝突和中斷衝突:
如果在顯示藍色訊息中出現了驅動程式的名字,請試著在安裝模式或者故障恢復控制台中禁用或移除驅動程式,並禁用所有剛安裝的驅動和軟體。
如果錯誤出現在系統啟動程序中,請進入安全模式,將顯示藍色訊息中所標明的文件重新命名或者移除。

③ 如果錯誤訊息中明確指出Win32K.sys:
很有可能是第三方遠端控制軟體造成的,需要從故障恢復控制台中將對該軟體的服務關閉。

④ 在安裝Windows後第一次重啟時出現:
最大嫌疑可能時系統分區的磁牒空間不足或BIOS相容有問題。

⑤ 如果是在關閉某個軟體時出現的:
很有可能時軟體本省存在設計缺陷,請升級或卸載它。

 

 

(5)

0x00000023:FAT_FILE_SYSTEM

 

0x00000024:NTFS_FILE_SYSTEM

◆錯誤分析:

0x00000023通常發生在讀寫FAT16或者FAT32文件系統的系統分區時,
而0x00000024則是由於NTFS.sys文件出現錯誤(這個驅動文件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文件系統的磁牒)。

這兩個顯示藍色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牒本身存在物理損壞,或是中斷要求封包(IRP)損壞而導致的。

其他原因還包括:硬碟磁盤碎片過多;文件讀寫操作過於頻繁,並且資料量非常達或者是由於一些磁牒映射軟體或殺毒軟體引起的。

◇解決方案:

第一步:
首先開啟指令行提示號,執行「Chkdsk /r」(注:不是CHKDISK,感覺像這個,但是……)指令檢查並修復硬碟錯誤,如果報告存在懷道(Bad Track),請使用硬碟廠商提供的檢查工具進行檢查和修復。

第二步:
接著禁用所有即使掃瞄文件的軟體,比如:殺毒軟體、防火牆或制作備份工具。

第三步:
右擊C:winntsystem32driversfastfat.sys文件並選項「內容」,檢視其版本是否與當前系統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相符。(注:如果是XP,應該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fastfat.sys)

第四步:
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特別IDE驅動。
如果你的光碟、可移動儲存於器也提供有驅動程式,最好將它們升級至最新版。

 

 

(6)

0x00000027:RDR_FILE_SYSTEM

◆錯誤分析:

這個錯誤產生的原因很難判斷,不過Windows記憶體管理出了問題很可能會導致這個停機碼的出現。

◇解決方案:

如果是記憶體管理的緣故,通常增加記憶體會解決問題。

 

 

(7)

0x0000002E:DATA_BUS_ERROR

◆錯誤分析:

系統記憶體儲存於器奇偶校驗產生錯誤,通常是因為有缺陷的記憶體(包括實體記憶體、二級快取或者顯示卡顯示記憶體)時設備驅動程式訪問不存在的記憶體位址等原因引起的。另外,硬碟被病毒或者其他問題所損傷,以出現這個停機碼。

◇解決方案:

① 檢查病毒

② 使用「chkdsk /r」指令檢查所有磁牒分區。

③ 用Memtest86等記憶體測試軟體檢查記憶體。

④ 檢查硬體是否正確安裝,比如:是否牢固、金手指是否有污漬。

 

 

(8)

0x00000035:NO_MORE_IRP_STACK_LOCATIONS

◆錯誤分析:

從字面上理解,應該時驅動程式或某些軟體出現堆疊問題。
其實這個故障的真正原因應該時驅動程式本省存在問題,或是記憶體有品質問題。

◇解決方案:

請使用前面介紹的一般解決方案中與驅動程式和記憶體相關的方案進行排除。

 

 

(9)

0x0000003F:NO_MORE_SYSTEM_PTES

◆錯誤分析:

一個與系統記憶體管理相關的錯誤,比如:由於執行了大量的輸入/輸出操作,造成記憶體管理出現問題:有缺陷的驅動程式不正確地使用記憶體資源;某個應用程式(比如:制作備份軟體)被分配了大量的內核記憶體等。

◇解決方案:

卸載所有最新安裝的軟體(特別是哪些增強磁牒效能的應用程式和殺毒軟體)和驅動程式。

 

 

(10)

0x00000044:MULTIPLE_IRP_COMPLIETE_REQUESTS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硬體驅動程式引起的。

◇解決方案:

卸載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
這個故障很少出現,目前已經知道的是,在使用http://www.in-system.com/
這家公司的某些軟體時會出現,其中的罪魁就是Falstaff.sys文件。

 

 

(11)

0x00000050:PAGE_FAULT_IN_NONPAGED+AREA

◆錯誤分析:

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屋裡記憶體、二級快取、顯示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和殺毒軟體)、損壞的NTFS磁碟區以及有問題的硬體(比如:PCI插卡本身已損壞)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

◇解決方案:

請使用前面介紹的一般解決方案中與記憶體、軟體、硬體、硬碟等相關的方案進行排除。

 

 

(12)

0x00000051:REGISTRY_ERROR

◆錯誤分析:

這個停機碼說明註冊表或系統組態管理器出現錯誤,由於硬碟本身有物理損壞或文件系統存在問題,從而造成在讀取註冊文件時出現輸入/輸出現錯誤誤。

◇解決方案:

使用「chkdsk /r」檢查並修復磁牒錯誤。

 

 

(13)

0x00000058:FTDISK_INTERNAL_ERROR

◆錯誤分析:

說明在容錯集的主驅動發生錯誤。

◇解決方案:

首先嘗試重啟電腦看是否能解決問題,如果不行,則嘗試「最後一次正確組態」進行解決。

 

 

(14)

0x0000005E:CRITICAL_SERVICE_FAILED

◆錯誤分析:

某個非常重要的系統服務啟動識別造成的。

◇解決方案:

如果是在安裝了某個新硬體後出新的,可以先移除該硬體,並通過網上列表檢查它是否與Windows 2K/XP相容,接著啟動電腦,如果顯示藍色還是出現,請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組態」來啟動Windows,如果這樣還是失敗,建議進行修復安裝或是重裝。

 

 

(15)

0x0000006F:SESSION3_INITIALIZATION-FAILED

◆錯誤分析:

這個錯誤通常出現在Windows啟動時,一般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損壞的系統檔案引起的。

◇解決方案:

建議使用Windows安裝光碟對系統進行修復安裝。

 

 

(16)

0x00000076:PROCESS_HAS_LOCKED_PAGES

◆錯誤分析:

通常是因為某個驅動程式在完成了一次輸入/輸出操作後,沒有正確解壓縮所佔有的記憶體。

◇解決方案:

第一步:
點擊開始 → 執行:regedt32,找到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 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在右側新增雙字元值「TrackLockedPages」,值為1。
這樣Windows便會在錯誤再次出現時跟蹤到是哪個驅動程式的問題。

第二步:如果再次出現顯示藍色,那麼錯誤訊息會變成:
STOP:0x0000000CB(0xY,0xY,0xY,0xY)DRIVER_LEFT_LOCKED_PAGES_IN_PROCESS
其中第四個「0xY」會顯示為問題驅動程式的名字,接著對其進行更新或移除。

第三步:進入註冊表,移除增加的「TrackLockedPages」

 

 

(17)

0x00000077:KERNEL_STACK_INPAGE_ERROR

◆錯誤分析:

說明需要使用的內核資料沒有在虛擬記憶體或實體記憶體中找到。這個錯誤常常於是著磁牒有問題,相應資料損壞或受到病毒侵蝕。

◇解決方案:

使用殺毒軟體掃瞄系統;使用「chkdsk /r」指令檢查並修復磁牒錯誤,如不行則使用磁牒廠商提供的工具檢查修復。

 

 

(18)

0x0000007A:KERNEL_DATA_INPAGE_ERROR

◆錯誤分析:

這個錯誤往往是虛擬記憶體中的內核資料無法讀入記憶體造成的。
原因可能是虛擬記憶體頁面文件中存在壞簇、病毒、磁牒控制器出現錯誤、記憶體有問題。

◇解決方案: 

首先用升級為最新病毒庫殺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促無訊息中還有0xC000009C或0xC000016A程式碼,那麼表示是壞簇造成的,並且系統的磁牒檢測工具無法自動修復,這時要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用「chkdsk /r」指令進行手動修復。

 

 

(19)

0x0000007B:INACESSIBLE_BOOT_DEVICE

◆錯誤分析:

Windows在啟動程序中無法訪問系統分區或啟動磁碟區。一般發生在更換主機板後第一次啟動時,主要是因為新主機板和舊主機板的IDE控制器使用了不同晶片組造成的。有時也可能是病毒或硬碟損傷所引起的。

◇解決方案:

一般只要用安裝光碟啟動電腦,然後執行修復安裝即可解決問題。對於病毒則可使用DOS版的殺毒軟體進行查殺(主戰有kv2005DOS版下載)。如果是硬碟本身存在問題,請將其安裝到其他電腦中,然後使用「chkdsk /r」來檢查並修復磁牒錯誤

 

 

(20)

0x0000007E:

 

SYSTEM_THREAD_EXCEPTION_NOT_HANDLED

◆錯誤分析:

系統工作產生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捕獲。其產生原因很多,包括:硬體相容性、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 或者是某些軟體。

◇解決方案:

請使用「事件檢視器 」來獲取更多的訊息,從中發現錯誤根源。(發現好像不是解決哦,看來這裡大家要自力更生了!)

 

 

(21)

0x0000007F:UNEXPECTED_KERNEL_MOED_TRAP

◆錯誤分析:

一般是由於有問題的硬體(比如:記憶體)或某些軟體引起的。有時超頻也會產生這個錯誤。

◇解決方案:

用檢測軟體(比如:Memtest86)檢查記憶體,如果進行了超頻,請取消超頻。將PCI硬體插卡從主機板插槽拔下來,或更換插槽。另外,有些主機板(比 如:nForce2主機板)在進行超頻後,南橋晶片過熱也會導致顯示藍色,此時為該晶片單獨增加散熱片往往可以有效解決問題。

 

 

(22)

0x00000080:NMI_HARDWARE_FAILURE

◆錯誤分析:

通常是有硬體引起的。(似乎顯示藍色與硬體錯誤有不解之緣)

◇解決方案:

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硬體,請將其移除,然後試試更換插槽和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如果升 級了驅動程式,請恢復後原來的版本;檢查記憶體金手指是否有污染和損壞; 掃瞄病毒;執行「chkdsk /r」檢查並修復磁牒錯誤;檢查所有硬體插卡已經插牢。如果以上嘗試都無效果,就得找專業的電腦維修公司請求說明 了。

 

 

(23)

0x0000008E:KERNEL_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錯誤分析:

內核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體相容性錯誤。

◇解決方案:

升級驅動程式或升級BIOS。

 

 

(24)

0x0000009C:MACHINE_CHECK_EXCEPTION

◆錯誤分析:

通常是硬體引起的。一般是因為超頻或是硬體存在問題(記憶體、CPU、總線、電源)。

◇解決方案:

如果進行了超頻,請降會CPU原來頻率,檢查硬體。

 

 

(25)

0x0000009F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

◆錯誤分析:

往往與電源有關係,常常發生在與電源相關的操作,比如:關機、待命或休睡。

◇解決方案:

重裝系統,如果不能解決,請更換電源。

 

 

(26)

0x000000A5:ACPI_BIOS_ERROR

◆錯誤分析:

通常是因為主機板BIOS不能全面支持ACPI規範。

◇解決方案:

如果沒有相應BIOS升級,那麼可在安裝Windows 2K/XP時,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容錯式獨立磁碟陣列 driver」提示時,按下F7鍵,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而安裝 Standard PC HAL。

 

 

(27)

0x000000B4:VIDEO_DRIVER_INIT_FAILURE

◆錯誤分析:

這個停止訊息表示Windows因為不能啟動顯示卡驅動,從而無法進入圖形界面。通常是顯示卡的問題,或者是存在與顯示卡的硬體衝突(比如:與並行或串行連接阜衝突)。

◇解決方案:

進入安全模式檢視問題是否解決,如果可以,請升級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如果還不 行,則很可能是顯示卡與並行連接阜存在衝突,需要在安全模式按下WIN+break組合鍵開啟「系統內容」,在硬體 → 裝置管理員中找到並雙按連接列印的LPT1連接阜的項,在「資源」選擇項中取消「使用自動組態」的構選,然後將「輸入/輸出範圍」的「03BC」改為 「0378」。

 

 

(28)

0x000000BE:

 

ATTEMPTED_WRITE_TO_READONLY_MEMORY

◆錯誤分析:

某個驅動程式試圖向只讀記憶體寫入資料造成的。通常是在安裝了新的驅動程式,系統服務或升級了設備的固件程序後。

◇解決方案:

如果在錯誤訊息中包含有驅動程式或者服務檔案名稱,請根據這個訊息將新安裝的驅動程序或軟體卸載或禁用。

 

 

(29)

0x000000C2:BAD_POOL_CALLER

◆錯誤分析:

一個內核層的工作或驅動程式錯誤地試圖進入記憶體操作。通常是驅動程式或存在BUG的軟件造成的。

◇解決方案:

請參考前面介紹的一般解決方案相關項目進行排除。

 

 

(30)

0x000000CE:

RIVER_UNLOADED_WITHOUT_CANCELLING_PENDING_OPERATIONS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解決方案:

請參考前面介紹的一般解決方案相關項目進行排除。

 

 

(31)

0x000000D1:RIVER_IRQL_NOT_LESS_OR_EQUAL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引起的(比如羅技滑鼠的Logitech MouseWare 9.10和9.24版驅動程式會引發這個故障)。同時,有缺陷的記憶體、 損壞的虛擬記憶體文件、 某些軟體(比如多媒體軟體、殺毒軟體、制作備份軟體、DVD播放軟體)等也會導致這錯誤。

◇解決方案:

檢查最新安裝或升級的驅動程式(如果顯示藍色中出現「acpi.sys」等類似檔案 名,可以非常肯定時驅動程式問題)和軟體;測試記憶體是否存在問題;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轉到虛擬記憶體頁面文件Pagefile.sys所在分區, 執行「del pagefile.sys」指令,將頁面文件移除;然後在頁面文件所在分區執行「chkdsk /r」指令;進入Windows後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
如果在上網時遇到這個顯示藍色,而你恰恰又在進行大量的資料下載和上傳(比如:網路遊戲、BT下載),那麼應該是網路卡驅動的問題,需要升級其驅動程式。

 

 

(32)

0x000000EA:THREAD_STUCK_IN_DEVICE_DRIVER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顯示卡或顯示卡驅動程式引發的。

◇解決方案:

先升級最新的顯示卡驅動,如果不行,則需要更換顯示卡測試故障是否依然發生。

 

 

(33)

0x000000ED:UNMOUNTABLE_BOOT_VOLUME

◆錯誤分析:

一般是由於磁牒存在錯誤導致的,有時也建議檢查硬碟連線是否接觸不良,或是沒有使用 合乎該硬碟傳輸規格的連接線,例如ATA-100仍使用ATA-33的連接線,對低速硬碟無所謂,但告訴硬碟(支持ATA-66以上)的要求較嚴格,規格 不對的連線有時也會引起這類沒辦法開機的故障。如果在修復後,還是經常出現這個錯誤,很可能是硬碟損壞的前兆。

◇解決方案:

一般情況下,重啟會解決問題,不管怎麼樣都建議執行「chkdsk /r」指令來檢查修復硬碟。

 

 

(34)

0x000000F2:HARDWARE)INTERRUPT_STORM

◆錯誤分析:

內核層檢查到系統出現中斷風暴,比如:某個設備在完成操作後沒有解壓縮所佔用的中斷。通常這是由缺陷的驅動程式造成的。

◇解決方案:

升級或卸載最新安裝的硬體驅動程式。

 

 

(35)

0x00000135:UNABLE_TO_LOCATE_DLL

◆錯誤分析:

通常表示某個文件丟失掉或已經損壞,或者是註冊表出現錯誤。

◇解決方案:

如果是文件丟失掉或損壞,在顯示藍色訊息中通常會顯示相應的檔案名,你可以通過網路或是其他電腦找到相應的文件,並將其複製到系統檔案夾下的SYSTEM32子資料夾中。如果沒有顯示檔案名,那就很有可能是註冊表損壞,請利用系統還原或是以前的註冊表制作備份進行恢復。

 

 

(36)

0x0000021A:STATUS_SYSTEM_PROCESS_TERMINATE

◆錯誤分析:

用戶模式子系統,例如Winlogon或客服服務執行時子系統(CSRSS)已損壞,所以無法再保證安全性,導致系統無法啟動。有時,當系統管理員錯誤地修改了用戶帳號權限,導致其無法訪問系統文件和資料夾。

◇解決方案:

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組態」,如果無效,可使用安裝光碟進行修復安裝。

 

 

(37)

0xC0000221 or STATUS_IMAGE_CHECKSUM_MISMATCH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於驅動程式或系統DLL文件損壞造成的。一般情況下,在顯示藍色中會出現檔案名稱。

◇解決方案:

① 使用Windows安裝光碟進行修復安裝;

② 如果還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開始 → 執行」:sfc /scannow

③ 還可以採用提取文件的方法來解決,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使用copy或expand指令從光碟中復製或解壓受損的文件。不過,顯示藍色一般都是驅動程 式文件的問題,所以expand指令會用的都一些,比如:顯示藍色中提示tdi.sys文件,因為驅動文件一般在i386driver壓縮包裡,
所以使用:expand %CDROM:i386 driver.cab f:tdi.sys c:winntsystemdrivers.
(xp為expand %CDROM:i386driver.cab f:tdi.sys c:windownssystemdrivers)

 

 

(38)

如果啟動時出現這些顯示藍色停機碼:

 

如果在Windows啟動時出現顯示藍色,並出現附表一中的錯誤訊息,那麼多半時硬 體出現了問題,請用硬件廠商提供的診斷工具來判斷硬體是否存在問題,並到其網站檢視是否有最新的BIOS或固件更新程序。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重裝 Windows 2K/XP,若相同問題還是出現,就只能求助專業的技術支持了。


以上,
希望大家在碰到問題時,都能順利解決~face01.jpg  

arrow
arrow

    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