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中秋假期的最後一天 (雖然這一天才是中秋節)
弟弟也要在傍晚就回軍營
所以利用白天的時候,全家去行天宮拜拜
其中也是因為想要問一下關於我工作上的事~

星期一的時候,我去台北的某家公司做面試
因為我現在的這個工作不會做長久
因此有面試的機會的話,還是不要輕易放過
反正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就不會有很大的失望。

只是沒有想到... 這家公司面試的人,問的有夠仔細的
凡是我履歷表上面有寫的事,全部都問一遍,而且都問很多內容...
比如說技能類,我寫了一些會操作的軟體:WORD、EXCEL... 之類的
很正常吧,現在的學生多少都會"操作" 對吧~
沒想到,他竟然問到什麼程度... 像是在WORD弄浮水印
EXCEL竟然還寫個公式要我回答這是做什麼用的、甚至問我每開一個EXCEL新檔,上排要有一固定欄位名稱怎麼弄....................= = (一般哪有人會問成這樣的啊)

而我寫了一些會用的繪圖軟體,我都是自己玩然後才會使用,並不是由老師教的呢... 像是:PHOTOSHOP、PHOTOIMPACT、PAINTER、ILLSTRATOR
他竟然問我會的那些軟體是哪家公司的軟體.... 誰會特別去記那種事啊!!!!!!!
而且還要我說出Illustrator 的優缺點............ (問到這裡,我真的覺得..... 你是老師啊,問這些幹嘛!!?)

問完了履歷,接著他拿我讓他看的日本語三級檢定證書..............
他拿了一張紙,要我把上面二、三段的日文和英文寫下來... 寫完後他要唸上面的日文和英文
我的日文可以說是自學的,根本沒有去背過什麼單字...
結果很多字都不太會唸... 他就說『這應該是四級的單字吧』...  好吧,我就是不會嘛!!
所以我反問他(內容裡的)『下記』的日文應該怎麼唸....  他回答我『うえ』............. (翻桌啊!!!!! 就算我不知道怎麼唸,這怎麼可能會是『うえ』)
好吧,手邊沒字典工具... 姑且不管這個的正確唸法。

在面試的過程中,常常話說到一半,他人就跑掉了...
所以整個面試的時間拉的非常的長...... (原本以為最多只花一個小時而已...最後是9點多開始...12點左右走人..= =)

被問成這樣,其實可以知道我的能力並不足...
原本想說會不會跟以前一樣,就走人,當作沒錄用...
沒想到他竟然叫我星期三就去他們公司上班...........=□=||

星期三是中秋假期結束,我已經有跟他說過我現在有在別家公司上班...
沒想到,他竟然叫我早上去辭職,下午去他們那邊工作
呃.... 我也不覺得這家公司有特別好到哪裡啊...
現在的公司,雖然很沒有保障,不過自由輕鬆,老闆他們人也很好,所以我才打算「暫時」繼續待在這裡
但也很不確定到底好或是不好.......

因此趁著中秋節當天有空,去白雞行天宮拜拜,順便問一下,做個參考.......
聽說關聖帝君,除了姻緣不能問之外,其他什麼都可以問
所以,我就問了一下關於我現在的工作和新面試得到的工作待在哪個好
結果是.....不論待哪個都不好...... = =|||
但若是「暫時性」的話,先待在原本的這家公司比較好 (沒特別去問另一家暫時好不好,因為我也不太想去)

然後我去求了籤~~ 問一下今年的事業運......... 結果只有中平... 嗚...
不過明年的就很不錯了^^

因此,今年我就有工作先做,然後打算去進修日文 (希望能夠有信心的說:我的日文很好!!)
所以關於這一點,可能會讓我的時間變少,變得很忙... (忙著唸書)
不過,這也是為了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讓媽媽安心~~

(我一直在想.... 真的有人看的下去這麼多的字嗎...=□=  我是不知不覺就會越打越多字的人,回頭才發現.... 咦!? 我怎麼打了這麼多了..... 能看到這裡,你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