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所感觸... 所以來寫一下文章...

11月29日,晚上爸爸回來的時候,突然對我說:『我們沒有報紙可以看了!!』
頓時「???」浮在我的頭上...
然後爸爸才說:『民生報要停刊了!!』

嚇!!

咦咦咦!!!??? 怎麼這麼突然就說要停刊呢??

然後,當下我所做的動作,或許也是它停刊的因素之一
"上網",是的,當時我所做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上網去看新聞...
果然一上網,到奇摩的首頁,就看到新聞欄上寫著「留下美好記憶 民生報劃下光榮句點停刊

我現在還是學生...
而且還是學商的...
即使自己本身也不願意...
還是會聽到許多關於現在的社會、經濟有多麼地「XXX」

經濟不景氣... 時代變遷... 失業... 沒工作... 資訊變化快速... 跟不上腳步... 傳達速度... 便捷性...等等
這些都是現在大環境的變化

在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裡
報紙... 現在看的人不多了...
電視新聞... 一再重複也沒什麼人要看了...
取而代之的是網路...
網路能給你最快的資訊...
隨時想看就能看~
還可以回過頭來找前幾天發生的事...
這種便利性,將許多的訊息傳遞工具取代了...

不過網路新聞固然便利,我是覺得它還是有存在著一些缺點的
如果現在有一篇新聞,同時有報紙和網路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報紙來看... 而不是網路
網路的便利在於快速... 但是卻不重於它的內容...
相較之下,報紙的報導就會比較詳細~
而且... 說真的,電腦看久了還真的會很累...

我本身並不是一個愛看報紙的人
但偶爾... 真的是偶爾...
我還是會稍微翻一下報紙的

市面上有的報紙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就是民生報~
不論是它的版面、文章內容等等
相較之下,那某個水果報紙(好像很受歡迎?)
相當鮮豔華麗 (在我看來是亂糟糟) 的版面... 我連翻都不想去翻~"~

民生報的停刊... 惋惜者不少...
然而... 社會就是這樣一個環境吧...
大企業併 (吃) 小企業,強者打敗弱者....
適者得以生存...不適者則將遭淘汰

雖然是事實... 但還是有所感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