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右手好痛....
滑鼠握沒多久,手腕就有一陣痠痛上來
然後手臂也會有一陣痠痛....
而變得沒辦法繼續使用滑鼠orz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滑鼠手吧011.gif

以前也曾經有過一次,不過那時候幾天就好了,於是沒太在意....
但這次已經痛了好久...
於是找母親大人幫忙刮痧....

一開始在手臂上刮,也有點疼.... 過了1、2天也不見效果
後來改在手背上刮........................痛死我啦... 原來真正的『點』在這014.gif
今天已經舒服多了
希望好了之後,別再來....不能用電腦,傷很大啊>"<

然後就去查了一下關於「滑鼠手」的事

Yahoo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41204252

很多人因為長時間接觸、使用電腦都有手腕生疼、肩膀發麻、手指關節不靈活的感覺,其實這是滑鼠使用不當造成的指關節疾病,稱「腕管綜合症」,俗稱「滑鼠手」。

由於長期使用滑鼠,手腕要承受密集、反復、過度的活動,導致腕部肌肉組織腫大,腕管的容積減少,腕部正中神經受到卡壓,這就導致了「滑鼠手」。該病多見於女性,其發病率是男性的3倍。這是因為女性手腕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更容易受到壓迫所致。

「滑鼠手」的主要症狀有食指或中指關節疼痛、麻木,拇指肌肉感覺無力,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導致手部功能受損、力量減弱等。

如果滑鼠放置的不夠合理,太高、太低、或者太遠都可能繼發產生「滑鼠手」。

醫生發現,滑鼠的位置越高,對手腕的損傷越大;滑鼠離身體越遠,對肩的損傷越大。上臂和前身夾角保持45度以下的時候,身體和滑鼠的距離比較合適。如果太遠了,在移動滑鼠時,前臂將帶著上臂和肩一同前傾,這樣會造成肩部關節、肌肉的持續緊張。

因此,滑鼠應該放在一個稍低位置,這個位置相當於坐姿情況下,上臂與地面垂直時肘部的高度,前臂與上身要保持在45度。鍵盤的位置也應該和這個差不多。

使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移動滑鼠時不要用腕力而應儘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也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滑鼠最好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這樣有助於力的分散。

使用合適的滑鼠腕墊也可以使「滑鼠手」的發病率大大減少。最好選用稍微矮一點的、使手臂不會懸空的滑鼠腕墊。另外,腕墊面積不要太小,以手腕能在上面靈活移動為佳。

長期使用電腦的人如果注意到以下幾點就能有效的預防「滑鼠手」:

1.多休息 使用電腦一個小時後要及時休息,活動一下手腕。

2.姿勢正確 操作電腦時要注意手掌的舒適性,可以採用升高坐椅,腕部墊軟墊等方法使掌腕部放鬆,避免過度緊張。

3.早治療 如果發現用完電腦後出現手指僵硬不適、掌腕部疼痛等,要及時就醫,提早治療。

看來我是放得太高了.... 014.gif
而且還是對手腕的損傷較大009.gif
再來真的要好好保護手腕了...
大家也要保重01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