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的電腦主硬碟 (當時) 正呈現無法進入系統的狀態...

... 有種心整個揪在一起的感覺...
想找人求救... 又不知道要找誰 [不想送修啊~~~ (吶喊*∞)]

本來想試著找一位幫我組裝電腦的友人
不過他說他沒看到實際狀況,實在是沒辦法幫我...

後來~ 連我弟和我姊都來幫我一起想辦法...
經我弟向同學好友訊問得來的消息
「主硬碟應該沒什麼大礙,如果硬碟受損,最嚴重的是連windows系統都讀不到...!!

~~ 聽到這一句話,心裡稍稍地放心了一點...
不過重要的資料還沒救回來...
無論如何還是沒辦法安心 (畢竟這是我使用了約3年的時間,所累積的資料ˇˇ)

後來~ 忘了是誰想到的~
由於可能有損毀的部份是C
而我重要的資料則是放在D槽和E ( 120G的硬碟切3)
於是在D槽和E槽資料說不定可以救出來~
只要把我的硬碟當成一般的資料硬碟,說不定就可以讀了~

~~ 這真是"希望之光"~~

然後~ 首先就先想拿到我弟的電腦那裡去試~
原因? 當然是因為他的硬碟夠大,可以放我那好幾GB的資料啦~

......... ......... .........

啊咧?? 讀不到??
... 為什麼???

(誰想到的... 一樣不記的... = =)
原因~~ 可能就是:我的電腦系統是windows 2000
          而我弟的電腦系統則是windows me...
知道嗎?
widows 系列中,2000/NT以前的系統,硬碟的格式是FAT32 (一般來說,大概...)
           2000/NT以後(2000/NT),格式則是NTFS

所以格式不同,沒辦法讀啊-

所以最後~~~ 是請我大姊出她的電腦 (因為她東西比較少,好備份,還原也方便... ..)
她的電腦也是Win Me ,所以請她升級成2000
這樣一來,就可以讀我的硬碟哩~

啊哈~~ 果然可以讀了,神奇的是,連可能有問題的C槽都可以讀耶~~
喔喔~ 我的資料救回來了~

當我快速地把資料備份後,把硬碟裝回我的電腦...
打算來fromat



? 可以進入windows 畫面了...
資料也全部都在,那我剛才在備份什麼...= =
... 算了,可以用就好了...

... 我的電腦... 竟然這樣就修好了...
我想會修好的原因可能是因為:
在裝在我姊的電腦時,因為是新增的硬碟,所以就要掃描,故把有問題的地方修好了...

~~ 修好就好了^^

(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